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宿州埇橋區:電商賦能 為殘疾人“雲端”逐夢插上翅膀

2022年05月12日11:3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不僅為鄉村振興不斷注入新動能,也給殘疾人這個特殊群體提供了筑夢的平台。為提升電商直播的幫扶帶動效應,發揮殘聯的橋梁作用,在第32個“全國助殘日”到來之際,宿州市埇橋區殘聯邀請市殘聯、市直有關單位及優秀殘疾人電商代表赴區內助殘企業開展結對幫扶活動,探索“車間+基地+電商”的殘疾人就業幫扶新模式,拓寬銷售渠道,減少因疫情影響給相關企業及殘疾人電商帶來的損失。

結對幫扶組一行先后來到宿州高盛精細化工有限公司、宿州四季艾種植專業合作社、安徽雙興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宿州市埇橋區群富甜葉菊專業合作社現場觀摩,查看產品資質、參觀企業生產生活環境、了解企業發展情況、殘疾人就業情況並現場座談。結對幫扶組在交流座談中了解企業發展困難后,現場辦公及時把脈問診,同產品方協商電商售賣產品相關事宜,並簽訂初步合作意向書。

近年來,埇橋區殘聯一直致力於借助電商力量,積極探索和創新殘疾人就業創業渠道,搭建殘疾人產品網絡展銷平台。隨著電商培訓和各項幫扶政策的落實,殘疾人把“愛心小店”開到網上,實現了自身夢想,也提升了他們適應社會和改善自身狀況的能力,增強了殘疾人幸福感、滿足感、獲得感。

下一步,埇橋區殘聯還將通過挖掘培育殘疾人創業典型,組織殘疾人參加直播大賽等形式強化榜樣力量,轉變殘疾人就業創業傳統思想,激勵更多殘疾人融入到“互聯網+創業”行動中,同時聘請創業輔導師和創業成功的殘疾人進行實戰講解,解決實際經營中的難題,形成埇橋區殘疾人電商品牌,凝聚合力,促進全區殘疾人電商就業創業全面升級,帶動更多的殘疾人電商增收。(王亞東)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