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宣城廣德:直播帶崗 廣攬英才

2022年05月12日11:2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錢市長走進直播間把就業崗位送到千家萬戶,這是為民辦實事!” 5月8日上午,廣德市委副書記、市長錢會走進直播間,向安徽省56所高等院校畢業生發出邀請函。

小王是安徽宿州市碭山人,也是安徽大學的應屆畢業生,看了本次的直播之后,他便立即通過線上投遞了簡歷,並在直播間留言:“廣德是碭山的縣域幫扶市,看了這場直播,我對廣德有了更深的了解,廣德不僅優質企業多,提供的崗位好,而且對就業人員還有10000塊錢的就業獎勵大紅包,我希望能來廣德就業。”

直播活動好評如潮,不少網友紛紛表示,通過直播,更加堅定了來廣創業就業的決心,市長直播帶崗體現了廣德重用人才、厚愛人才的氛圍。

疫情防控期間,直播帶崗悄然興起。此次雲端直播間在線人數超7萬人次,互動留言6837條,電話求職726人,在線收集簡歷261份。直播間火熱背后是宣城市強力推進“雙招雙引”、激發人才活力、服務創新驅動發展的靚麗縮影。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也是“六穩”之首。近年來,廣德市圍繞“一主三輔”產業企業精選優質崗位,積極向外拓展用人基地,向內挖掘勞務潛力,促進人才與企業精准對接,同時精准實施助企招工系列行動,線上線下精准發力,通過人才新政為來廣人才鋪路搭橋,全面破解企業用工難題,努力為廣德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人力資源支撐。

安徽明訊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此次參加直播活動的企業之一,企業負責人在現場連連為此次直播活動點贊。據企業負責人介紹,近年來隨著企業的穩步發展,訂單也在不斷增加,需要的人才量越來越大。“市委、市政府現在非常重視企業招工工作,不僅僅給我們進行政策上的幫扶,同時還不斷為企業輸送人才,這次來參加招聘活動,我們希望有更多有志之士加入我們。”

直播帶崗借助新媒體技術和信息化手段,能有效打通應聘的“堵點”,疏通求職的“盲點”,提高招聘工作透明度,同時還能提升政務服務效能。據該市人社局局長鄭重介紹,在常態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今年廣德採取“網絡招聘+直播帶崗+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將求職招聘搬進雲端,有效擴大用工信息覆蓋面。截至目前,宣城市共舉辦7場線上直播招聘活動,參與人數達33.5萬人次,達成就業意向863人。

“下一步,根據疫情形勢的發展,我們將組織更多的優質企業走進高校,同時組織來廣就業、創業的一些高校畢業生,到廣德走一走看一看,會給來到這裡的大家帶來很多驚喜,吸引他們到廣德來就業創業,成就夢想,實現價值。”鄭重表示。(王翰)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