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宣城市宣州區援滬醫療隊:平凡“微光” 照亮方艙

2022年05月12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5月12日是國際護士節。如今,宣城市宣州區的宣城中心醫院24名醫務人員馳援上海已有一個多月,值此之際,讓我們走進這群“白衣天使”的世界,感受別樣的風採。

今年38歲的張秀芳是宣城市中心醫院婦科一病區護士長,2020年時她曾作為安徽省第七批援鄂醫療隊隊員馳援武漢,如今又再次走上援滬的戰場。她說:“我有之前經驗不害怕,家人對我的工作很理解也很支持,這給了我堅持在崗位上的動力。”

到達上海后,張秀芳和隊員們被分配到崇明區花博園復興館的D艙,每日的工作內容涉及方方面面,要對病人生命體征進行檢測,要指導其了解疾病相關知識,還要為生活不便的病人提供幫扶……

面對繁重的工作,張秀芳不曾皺過眉頭,然而說起自己的心願,她卻哽咽了:“我女兒5月13日過生日,肯定是來不及回家陪她了,我打電話跟她說的時候,她說等我回來再過生日,她懂事得讓我想哭,現在的心願就是回家給她補過生日。”

“我覺得護士這份職業雖然很平凡,但就像‘微光’,能夠幫助別人,給世界帶來一些溫暖!”宣城市中心醫院護理部主任柯歡說,她也是此次宣州區援滬醫療隊隊長。

在4月2日抵達上海后,柯歡便組織隊員開展崗前培訓,一遍又一遍梳理流程,排查、解決安全隱患,隨時做好進艙准備。

4月6日,柯歡和隊員們順利接診首批118名患者入住方艙,工作期間,她與護理組組員共同制定了各班次流程、職責和護理工作制度、護理質控標准、突發事件應急方案等,就是為了保証護理工作的質量和安全。

“看到隊友們不知疲倦,堅守崗位,我很心疼,作為隊長,我就希望盡自己最大努力,讓大家都能平安回家。”柯歡說。

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隻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她們的故事是對這句話最好的詮釋,她們不畏艱險、甘於奉獻的精神賦予了護士這份職業最美的榮光。(戴丹丹)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