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樅陽:精配“套餐”提升紀檢監察干部綜合素質

2022年05月12日10:4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被評為最具貢獻紀檢監察人,我很激動,我會以此為契機,努力提升自身素質,加強對新人的傳幫帶。”樅陽縣紀委監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吳衛華表示。

評選“最具貢獻紀檢監察人”只是該縣提升干部綜合素質的舉措之一。今年以來,樅陽縣紀委監委以落實全員培訓、加強實戰練兵、發揮榜樣引領作用為抓手,精配“套餐”,開展系列活動,扎實推進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

落實全員培訓,堅定理想信念

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以組織一次專題黨課宣講、開展一次專題學習研討、參觀一次紅色教育基地、舉辦一次主題演講比賽“四個一”活動為載體,落實全員學習制度化,強化理論武裝和黨性淬煉。針對紀檢監察干部工作面窄、崗位單一等狀況,推行委機關、派駐機構、巡察機構干部交流和輪崗制度,讓干部“多站幾班崗、多輪幾個哨位”,在實踐中加強政治歷練。以忠誠干淨擔當為標准,採取“五個一批”方式,配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立審查調查人才庫,健全完善審理人才庫、巡察人才庫,培養業務骨干,讓紀檢監察干部在捍衛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中經受考驗、增強本領。

強化實戰練兵,提升專業素養

堅持辦案培訓一體模式,推行室組聯動、組組聯合、“1+N”協作機制,優化人員配置,通過“交叉協審”、頂崗鍛煉、傳幫帶等方式,讓紀檢監察干部在正風肅紀反腐一線得到錘煉。堅持全員參與監督檢查、審查調查、巡察等專項工作,以專項監督和辦理專案為平台,有計劃地讓年輕干部全流程、全要素參與監督檢查和審查調查工作,著力培養一專多能的紀檢監察干部。並堅持“走出去”,選送60余名業務骨干參與省市紀委監委查信辦案、跟班學習,其中,9名紀檢監察干部被列入省紀委監委機關審查調查人才庫人選。針對新上任的214名村級紀檢委員,通過上門指導、送課上門等方式,提升履職能力。

強化榜樣引領,激勵擔當作為

為激勵和引領全縣紀檢監察干部進一步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樅陽縣紀委監委聚焦政治表現、擔當作為、工作實績、清正廉潔4個方面,開展首屆“最具貢獻紀檢監察人”評選表彰活動,最終評選出最具貢獻紀檢監察人8名。“我們通過評比,就是要引導全縣紀檢監察干部對標榜樣,看齊先進,以爭先創優的精神狀態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樅陽縣紀委監委負責同志表示。(高春英)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