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合肥市包河區舉辦解封后首場線下校園招聘會

2022年05月12日10:0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5月10日下午,50多家轄區重點人才需求單位在合肥市包河區人社局的組織下走進安徽建筑大學“招才引智”,超900個各類崗位吸引該校眾多學子咨詢求職。據悉,這也是包河區在在肥高校有序解除封閉管理、疫情防控常態化管理后的首場線下校園招聘會。

“隨著疫情防控的常態化,在肥高校有序解除封閉管理,作為區級人社部門,我們積極主動採取行動,根據上級要求,在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即時開展‘智匯包河,職等你來’2022年包河區‘招才引智進高校’系列線下校園招聘活動,第一時間動員、組織用人單位進校園開展現場招聘。”包河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確保疫情后的首場線下招聘會取得實效,區人社部門對用工企業和高校畢業生需求進行了雙向摸底。招聘會最終邀請了轄區51家優質企業走進校園,並根據學校校區專業設置,主攻管理、工程等職位方向。“此外,我們還利用‘安徽第一城區包河區’官方微信、合肥市包河區人民政府官方網站、包河區人力資源市場網、安徽公共招聘網以及各高校網站等全媒體發布信息,廣泛宣傳校園崗位,誠邀轄區企業參與,讓大學生留在包河就業,真正做到‘為企業招人才、為人才找崗位’。”

招聘會正在進行中。包河區委宣傳部供圖

“這次招聘,我們一共帶來了20-30人的招聘計劃。”合肥安達創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位於包河區的一家專注於科技館、主題展示館等展館整體策劃、展品展項研發制作及布展施工一體化服務的公司,也是合肥市重點產業鏈企業。該公司人力經理左雲川說:“安徽建筑大學的環藝設計專業在全省都很有名氣,而我們缺少的也正是展館空間設計人才,所以今天也是主要帶著這類崗位前來,希望能招聘到合適的人才。”

受疫情影響,各類考試也紛紛延期,今年高校畢業生找工作都較往年更晚。楊慧是安徽建筑大校土地資源管理專業的大四學生,再過一個月就要畢業離校,這也讓楊慧和同學們求職的腳步更著急。前段時間楊慧准備了選調生考試,也加入了學院的就業群、參加了不少企業招聘,但都沒有獲得最終的職位。“今天來參加招聘會投了幾個不錯的崗位,有好幾個都達到了初步意向。”楊慧說,這次校招緩解了一部分的就業焦慮。

安徽建筑大學就業工作處相關負責人夏軍介紹,前段時間校園一直處於封控狀態,學校也通過微信群等方式為學生提供線上招聘的機會。此外,包河區人社部門也一直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各類招聘活動,眾多線上崗位通過安徽公共招聘網、“安徽第一城區包河區”官方微信、區人力資源市場網站等多個線上平台上線,不斷拓寬就業渠道,給畢業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據悉,該場招聘活動最終收取簡歷309份,其中碩士研究生47份,現場達成就業意向61人。后續,包河區將繼續在安農大、合工大、合師院等學校舉辦“招才引智進高校”活動,為企業和高校畢業生提供用工就業交流平台。(徐汐顏 汪薇 杜榮銘)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