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淮南水路運輸保通保暢在行動

2022年05月12日09:5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水上航道巡查。張波攝

隨著疫情防控工作進入新的階段,淮南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務中心按照市交通運輸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一斷三不斷”要求,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復工復產、保通保暢和夏季水上安全等工作,全力保障轄區煤炭、糧食、化肥等重要民生物資水路運輸暢通,進一步鞏固水路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保障進出港船舶航路有序暢通。認真組織開展水上航道巡查,對淮南港區、船舶通航密度大的航道、通航環境復雜的習慣性航路和錨地等重點水域開展現場巡查,及時驅離航道內礙航船舶﹔合理調度進出港船舶,充分利用好港前待泊區,主動護航運輸船舶進出港,提升進出港船舶通航效率,保障進出港船舶航路暢通有序。

水上航道巡查。張波攝

保障重點物資運輸安全暢通。加強與煤電企業、港口企業和交通綜合執法支隊的溝通聯系,全面掌握電煤等重點物資運輸船舶靠泊計劃及動態,從手續審批、動態控制、安全檢查等環節高效銜接,實施綠色通道、優先進港。針對參與港口復工生產的裝卸船舶和重點物資運輸船舶,在到港前全面了解船舶疫情防控及船舶安全狀況,到港后協調港口企業優先安排進港錨泊,指導加強錨泊值班,採取安全保障措施,科學組織裝卸作業,力爭邊裝邊卸,避免“壓船壓港”現象,讓重點物資運輸船舶優先靠泊、優先作業、來得快、走得快。

水上航道巡查。張波攝

保障在外營運船舶運輸暢通。因疫情管控影響,轄區航運公司部分營運船舶滯留於長江中下游多個省份,導致船舶營業運輸証即將到期無法正常辦理、船舶貨物無法按時前往指定地點裝卸。針對特殊情況,採取在線上核實其經營資質、船舶檢驗、登記証書真實性有效性和承諾機制快速辦結船舶營業運輸証並寄往船舶所在地方式,有效做到“一鍵式”申請、“一站式”服務,為船舶經營人解決燃眉之急。(張波)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