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堅守“疫”線 守護平安 夏麗榮獲“安徽省最美護士”稱號

2022年05月12日09:4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在第111個護士節來臨之際,安徽省委宣傳部、省衛生健康委組織開展了2021年“安徽省最美護士”學習宣傳活動。復旦兒科安徽醫院(安徽省兒童醫院)兒童重症醫學科主管護師夏麗被授予“安徽省最美護士”稱號。

夏麗,女,1988年2月出生於安徽省廬江縣,中共預備黨員。她是復旦兒科安徽醫院(安徽省兒童醫院)兒童重症醫學科的一名主管護師,從事ICU工作11年,積極參加院內組織的各項技能比賽並獲得獎項,曾多次獲得科內“優質護理服務之星”等榮譽。工作中勤勤懇懇,兢兢業業,擔任科內責任小組長。2020年初,新冠疫情發生時,她主動請纓援助武漢,第一批去,最后一批回,她始終堅守在抗疫第一線。

夏麗。江薇薇供圖

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一個僅兩歲半,還有一個未滿周歲,都是需要媽媽陪伴的年齡。而她毅然決然地選擇了舍小家為大家。在她接到院內通知,得知武漢金銀潭醫院急需有重症經驗的護士時,她主動請纓援助武漢。

2020年1月27日,她隨著安徽省第一批援鄂醫療隊奔赴武漢,次日重症護理組便投入了金銀潭重症監護室開始抗疫工作。憑著多年ICU的工作經驗,她在最短的時間內順利地開展工作。

2020年3月31日,抗疫工作取得了階段性勝利。夏麗作為安徽省支援武漢醫療隊的一員第一批去,最后一批回。在抗疫期間,她積極地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回來后,她積極地參加科內新技術的學習,順利地開展了安徽省兒童醫院重症醫學科首例4.5kg患兒的CRRT治療,並前往上海市復旦兒科醫院進修學習,成功進入重症醫學科ECMO小組。

此次上海新冠疫情暴發,她再次主動報名,希望能前往支援,她說:“我現在已經是一名預備黨員,更應該沖鋒在前。更何況我還有支援武漢的經驗,我一定能做好防護,打好這一仗的。隻要國家需要,我時刻准備著。”

這就是她,一位平凡的護理工作者。如今,疫情尚未結束,抗疫還在繼續。夏麗和眾多白衣戰士一樣,依然奮戰在臨床一線,關愛生命、守護健康是她始終不變的初心,面對艱難險阻,擔當有為、沖鋒在前依然是她不變的抉擇。(江薇薇)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