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7人提供銀行卡給犯罪團伙“跑分”涉案千萬被抓

2022年05月12日17:3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淨網2022”專項行動,壓降網絡侵財案件發案勢頭,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肥西縣公安局加強對已發案件的深度研判,成功打掉一個“跑分”洗錢犯罪團伙,抓獲犯罪嫌疑人7人,涉案金額高達1000余萬元,並連帶破獲全國其它地區電詐案件10余起。

今年4月,肥西警方在研判中發現,轄區人員尹某、陶某為獲取非法利益,將名下的銀行卡賬號提供給洗錢團伙進行“跑分”。隨后,肥西縣公安局抽調刑偵、網安警力成立專案組,對該案進行深入偵查,並挖出一個專為境外網絡賭博、電信網絡詐騙“跑分”的犯罪團伙。

4月28日,專案組在合肥市肥西縣、高新區、肥東縣、廬江縣等地同步收網,抓獲犯罪嫌疑人7名,現場扣押手機10余部,查獲涉案銀行卡40余張。

經審訊,團伙主犯嫌疑人曹某某供述,其在網上看到出借銀行卡、收款碼等就能賺錢的廣告,小賺幾筆后嘗到了甜頭。最終在利益的驅使下,伙同尹某、陶某等7人為境外網絡賭博、電信網絡詐騙團伙提供“跑分”洗錢服務,涉案金額高達1000余萬元。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醒,“跑分”涉嫌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刑法》規定:“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網絡實施犯罪,為其犯罪提供互聯網接入、服務器托管、網絡存儲、通訊傳輸等技術支持,或者提供廣告推廣、支付結算等幫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韓震震、趙興)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