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合肥:防災減災安全教育進校園

2022年05月12日14:5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學生們快速有序撤離教學樓。葛慶釗攝
學生們快速有序撤離教學樓。葛慶釗攝

人民網合肥5月12日電 “5·12”全國防災減災日當天,合肥市蜀山區應急管理局、蜀山區教育局在頤和佳苑小學青陽路校區開展了一場“防震減災疏散演練”活動。活動由全校師生共同參與,旨在增強學生們防災減災的意識,提高災害避險自救能力。

上午9時01分,當第一次警報聲響起,教師迅速指導學生蹲下、抱頭、閉眼,身體彎曲就近躲避在課桌下或課桌旁,並盡可能用書保護好頭部。接著當第二次警報響起,聽到疏散指令后,各班主任迅速組織學生疏散,其他老師們也在第一時間趕到自己所在樓層拐角處配合疏散學生。1分50秒后,所有人員均已安全撤離到操場上。全體同學在撤離過程中始終用手或書本護住頭部,撤離過程迅速有序。

演練后,還設置了快板表演、主題班會、主題板報、主題手抄報展等活動,增強了宣傳效果。

通過演練,廣大師生了解和掌握了災害發生的逃生方法和應急手段,確保在緊急情況突發時能做到科學自救、有序撤離。(王曉飛、葛慶釗)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