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宣城旌德:踐行“一改兩為五做到” 交出“平安建設”新答卷

2022年05月11日14:1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踐行“一改兩為五做到”,扎實改進工作作風,近年來,宣城市旌德縣白地鎮綜治辦按照“三個一”的工作思路,在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上下足功夫,讓群眾安全感、滿意度不斷提升。

搭建一個治理平台,讓訴求人有求必應。以搭建綜治、司法、信訪一體化平台為依托,深化協調配合。除了受理群眾反映的問題,還根據各村組、季節性差異等情況,科學研判可能存在的問題和訴求,主動收集群眾意見和建議。通過雪亮工程監控、網格化走訪、治安巡邏廣泛收集社情民意,共同推進平安創建工作,提升群眾的滿意度。今年以來共排查化解糾紛35起,全部調解成功。

打造一支服務隊伍,讓群眾訴求解決更快。以提高綜治隊伍素質為途徑,優化鎮村兩級工作人員結構,強化網格員培訓,不斷鍛造工作能力。選好一批人員,通過走訪調查,選出想干事、能干事的63名人員進入到基層治保主任和網格員隊伍中去。就怎樣做好治安群防群治、特殊人員幫教、政策法規宣傳以及綜治報表填寫、檔案規范管理等工作進行全面系統的培訓,提升業務知識水平。截至目前,鎮村兩級共開展網格員培訓9次,培訓覆蓋100%。

抓好一批宣傳教育,發揮防范作用為民止損。以普法教育為抓手,提升群眾法治意識。常態化開展平安建設主題宣傳活動,通過宣傳《憲法》《民法典》、防范電信詐騙等內容,營造全民動員、全民知曉、全民參與的濃厚氛圍,不斷提升群眾學法、用法水平和參與平安建設的積極性,引導村民形成遇到事情找法、化解問題靠法的良好思維。截至目前,該鎮共開展各類平安建設和普法類宣傳10場次、覆蓋群眾1000余人。(程衛國 韓倩)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