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淮北相山區扎實推進“三公裡”就業圈建設

2022年05月11日14:1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區以“三公裡”就業圈建設試點為抓手,實施“政府主導推動、社會力量參與、線上線下聯動”的公共就業服務模式,不斷提升公共就業服務質量,全力以赴推進就業創業工作再上新台階。

就業是民生之本。相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該區堅持利用“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信息化技術,精心打造“互聯網+智慧社區就業”服務新模式,實現就業技術化。構建包括“快打工”APP、“智慧就業服務平台”和“安徽公共招聘網”三大就業平台為支撐的智慧就業系統,打破信息溝通壁壘,促進招聘單位與社區居民求職者快捷有效對接,有效促進社區居民“家門口”就業,打通服務群眾就業的“最后一公裡”。

堅持服務精准化,為企業與求職者之間搭建“高架橋”。平台以中心城區全域范圍內的勞動者、小微企業為重點服務對象,實現登記服務高效化﹔精准對接貼近群眾,實現匹配服務實時化﹔優質高效吸納企業,實現招聘服務便捷化。

同時,為了推動工作實施規范有序,相山區還以東街道供電社區為試點,探索建立“三公裡”就業圈,收到了良好成效。目前供電社區“三公裡”就業圈裡共有企業、個體工商戶346家,提供招聘崗位1776個,后期還將根據試點情況逐步擴大試點范圍。(詹岩 韓笑 王曉玲)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