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潛山:加強金融服務 助企紓困解難

2022年05月11日09:4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潛山市政策性融資擔保機構充分發揮擔保增信功能,全力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一季度,該市融資擔保在保余額6.42億元,服務企業戶數238戶,其中新型政銀擔本年新增1.87億元。

主動精准服務。該市皖源、潛源等融資擔保公司落細落實“一改兩為”工作要求,深入開展“新春訪萬企、助力解難題”“四送一服”等活動,宣傳惠企減負政策,搭建銀企供需信息平台,暢通政銀企合作橋梁。採取線上線下雙渠道模式,網格化走訪調研,建立企業融資需求數據庫。

優化流程提效。該市政策性融資擔保機構推行一站式辦理,由擔保機構與銀行聯合上門開展盡職調查,創新推出了“線上視頻簽字”“外地抵押物採取先放款后辦抵押”等舉措,得到了企業的一致好評。

持續減費讓利。今年以來,該市政策性融資擔保平均費率在0.9%以下。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民宿、餐飲、服裝、建筑以及重點優質企業,最低費率降至0.5%。

真心真情惠企。皖源融資擔保公司抓緊抓實惠企紓困舉措,服務市場主體提質擴量增效。近年來,主動為安徽某裝備公司提供融資擔保,助力企業渡過難關、恢復正常經營發展。

政策性融資擔保是普惠金融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破解企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業、“三農”主體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的重要手段和關鍵環節。下一步,該市政策性融資擔保機構將不折不扣為企業減負,真正發揮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減壓閥”“穩定器”的作用,為促進市場主體提質擴量增效發揮擔保力量。(葉東 儲北平)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