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廬江:全力支持促就業 千方百計保增收

2022年05月11日09:2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眼下,廬江縣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產,做到防疫生產“兩手抓、兩不誤”,全力支持促就業,千方百計保增收,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助力鄉村振興打下堅實基礎。

企業有活力,用工需求旺

坐落在廬江高新區的廬江力翔電池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始建於2017年,是一家專業生產動力電池鋁殼、蓋板的制造企業,年產量2億套,單體產量行業第一。去年以來,訂單紛至沓來,該公司新上了一條生產線,以滿足需求,可是員工缺口有20多人。廬江高新區立即與相關部門對接,著力解決這一問題。不但讓企業實現了滿負荷生產,而且也讓受疫情影響不能外出的人員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該公司總經理徐文平介紹:“我們現在訂單猛增,目前已經排到年底,好在員工到位,基本能實現全年滿負荷生產。為了保障正常生產,我們員工全部實行閉環式管理,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確保全年訂單任務完成。”

企業的生龍活虎,與縣委、縣政府“真金白銀”的支持是分不開的。廬江縣經濟和信息化局經濟運行科科長郝佔佔介紹:“為提振企業發展信心,對我縣工業扶持政策中獎補項目明確、獎補資金明確的,實行‘免申即享’。截至3月底,已對54戶企業69個項目兌現縣工業獎補資金574.5萬元。”

鄉村產業興,打工不遠行

在全面保障企業生產要素、吸引群眾在家門口就業的同時,廬江縣各地還支持特色優質農產品產業項目做大做強,確保家庭困難的群眾就業有保障,收入穩定。

今年50多歲的胡秀勝是廬江台創園新渡社區居民,家中有4口人,妻子殘疾,上有老母親,下有小女兒,一家人全靠他在外地做泥水工養家。受疫情影響,工地停工,他隻好呆在家裡。社區干部得知這一情況之后,立即幫助他在社區蔬菜基地找到一份運菜的工作,這令他喜出望外。

“受疫情影響,外出打工也不方便,在這個蔬菜基地找了一份工作,10塊錢一個小時,一年有2萬塊錢的工資,保障家庭有一份穩定的收入。”胡秀勝駕駛著蔬菜運輸車在田間飛快馳,臉上洋溢著喜悅的笑容。

今年以來,該縣工業企業和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一直正常運行、滿負荷生產,為市場源源不斷提供產品的同時,也帶動了1萬多人實現家門口就業。

惠民公益崗,就業有保障

“對於特殊家庭,不能外出打工的,以及脫貧戶,我們千方百計安排一些公益性崗位,保障他們照顧家庭、打工兩不誤。”廬江縣人社局負責人張保說。

今年60多歲的許德穩在外務工時,意外導致右手截肢,回到家,他不僅面臨著失業,還要照顧80多歲的母親。在鎮村的幫助下,許德穩積極參加公益性崗位,成為一名巡邏員,因為肢體殘疾,村裡從實際出發,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內容都予以相應照顧。

今年以來,白山鎮在環境整治、秸稈禁燒、生態護林、夜間巡邏、護水等方面開發就業公益性崗位,安置有就業能力和有就業意願的群眾就業,並根據崗位、工作量不同,每月發放200-1000元的工資。

像白山鎮一樣,今年以來,廬江縣瞄准靶心精准施策,規范就業扶貧公益性崗位的開發和管理,促進脫貧戶穩定就業和持續增收。截至目前,全縣累計開發就業扶貧公益性崗位5000多個,安置特殊群體勞動力4247人。(錢良好)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