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安徽醫科大學“六封信” 匯聚各方力量共促畢業生就業

2022年05月11日15:11 | 來源:安徽醫科大學
小字號

  “又是一年畢業季,風華正茂的你們,即將踏上新的旅途,放飛人生理想……同學們的就業一直是學校的牽挂,是老師心頭的縈繞……如果同學們暫時陷入就業困難也不要難過,來自學校、學院(培養單位)和專業年級(學科)的‘一對一’就業援助都會接踵而至,我們的關心關愛始終相隨,讓同學們充分就業是我們的責任。”

  “2022年全校的就業工作需要我們每個安醫人共同的攜手努力,在這共克時艱的日子裡,讓我們以師者的情懷共同為即將展翅高飛的新一代年輕安醫人撐起一片明亮的天空。”

  近日,由安徽醫科大學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黨委研工部、校友辦牽頭先后發出致安徽醫科大學2022屆畢業生、畢業生家長、全校教職醫護員工、安醫校友、用人單位和就業基地與研究生培養單位六封信,發動各方力量,匯集各類畢業生指導服務資源,發起畢業生就業沖鋒號,千方百計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畢業生就業工作。

  “這封信體現了學校對我們全體畢業生的深切關愛和殷切希望,也讓我看到了學校上下為我們就業的操碎了心。面對當前嚴峻復雜的就業形勢,我將勇做奮斗者,不當‘躺平人’,緊抓就業機會,努力實現大國良醫的人生目標!”看了學校給畢業生的一封信后,2017級醫學影像學專業畢業生葛存振奮地說。

  公共衛生學院預防醫學陸同學的家長收到信后說:“感謝學校在疫情形勢嚴峻的這段時間仍然提供不間斷、不停歇的就業服務。孩子正在積極准備選調生選拔考試,我們家長一定會配合校方的工作,引導孩子調整觀念,明確自己的職業定位,做好職業規劃,幫助孩子們提升能力,早日就業,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就業面臨嚴峻的考驗,畢業生就業質量是學校教學質量和育人成效的直觀體現。學校發給教職醫護員工的一份信既是責任書,更是一份動員令,我們作為一線的教職員工,要立刻行動起來,積極發動自己的同學、熟悉的科研單位為我們的畢業生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全員抓就業,我們責無旁貸。”基礎醫學院形態學實驗中心主任陳曉宇表示。

  “非常歡迎想來蘇州發展的學弟學妹們。今年,就業關鍵期遇上疫情攻堅期,作為安醫大校友,能為母校畢業生的就業工作盡綿薄之力,我們義不容辭。”蘇州校友會負責人、2000屆衛生管理專業校友段健攀表示,“蘇州校友會將積極響應支持學校就業工作,廣泛發動校友力量,開展‘雲招聘’等工作,盡己所能幫助母校的畢業生,力爭讓有意向來蘇州發展的安醫學子們如願找到適合的崗位。”

  校黨委書記顧家山在2022年就業工作調研會上強調要按照教育部和安徽省關於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部署,堅持問題導向,強弱項、補短板、揚優勢,千方百計做好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切實解決好畢業生在就業過程中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隨著六封信的發出,書記校長訪企拓崗促就業等就業專項行動的密集開展,帶動就業促進周和就業“百日沖刺”系列活動的全面鋪開,安徽醫科大學將抓住畢業生離校前的關鍵節點,進一步整合學校、學院、研究生培養單位各類用人單位資源,凝心聚力做實做細就業指導服務,引導畢業生主動就業,加速就業工作進程,增強就業工作實效,在最后的百日沖刺中,跑出加速度,力促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周曉偉 王晶晶)

(責編:劉穎、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