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巢湖市圖書館新館開館

2022年05月10日10:3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巢湖市圖書館新館開館。巢湖市圖書館供圖

5月9日,巢湖市圖書館新館正式對外開放。當日上午,近百名讀者通過線上預約、線下登記等方式,走進圖書館借閱圖書,親身體驗新館的智能化服務、數字化閱讀。

8時30分許,距離開館還有半個小時,一些讀者已陸續趕來,迫不及待進館一睹新館“芳容”,親身體驗便捷閱讀服務。讀者在進入新館時,均按要求佩戴口罩、出示二碼、測量體溫、實名登記方可入內,入口處幾名工作人員提醒和指導讀者掃碼、登記等,進館秩序井然。

巢湖市圖書館副館長胡衛文介紹,按照疫情防控常態化管理要求,開館期間,所有讀者需通過巢湖市圖書館微信公眾號進行線上預約后才能進館﹔考慮到老年和兒童讀者無智能手機,因此要求他們在入館時現場登記相關信息。

巢湖市圖書館位於銀屏路與健康西路交叉口西南側,由巢湖市重點工程管理中心負責建設,圖書館、檔案館、城建檔案館(簡稱三館)總面積25990平方米,其中圖書館面積為9500平方米,項目概算總投資14098.55萬元。巢湖市圖書館新館建設結束后,隨即進入布展布局、驗收、完善等階段。同時,巢湖圖書館老館(臥牛路5號)也於今年3月16日正式閉館,老館設施設備搬遷、數據庫遷移、新館服務器更換、圖書館管理系統調試等工作同步進行。受今年新一輪疫情影響,原計劃於3月28日對外開放的巢湖市圖書館新館,一直延期到5月9日正式對外開放。

截至目前,巢湖市圖書館館藏圖書32萬多冊,電子書50萬多冊,同時圖書年入藏量1萬多冊﹔年訂購報紙70多種、期刊近400種,不斷豐富館藏文獻資源。在提升服務方面,新館席座座位比現在老圖書館提升了5倍多,而且座位設置更加合理、寬鬆,能一次性容納1000人就座。

胡衛文介紹,圖書館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主陣地,是巢湖市打造15分鐘閱讀圈、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重要舉措。相比老館,新館在面積、功能、外觀上都得到大幅提升,充分體現了功能設施更齊全、區域劃分更細致、閱讀環境更舒適等特點,為讀者營造一個便捷、全新的閱讀環境。(黃慶鬆)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