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蒙城縣優化服務舉措 全力保障企業用工

2022年05月10日09:1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落實各級關於穩就業、保居民就業的決策部署,蒙城縣積極完善企業用工服務保障機制,千方百計保障企業用工,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努力緩解“招工難”問題。

擴大就業創業政策宣傳

蒙城縣人社部門梳理就業創業、技能培訓等政策清單,印發人社政策宣傳單2萬張,發放人社春聯3000份﹔在鄉鎮、村(社區)設立政策宣傳欄、張貼政策海報﹔通過蒙城發布、蒙城廣播電視台、蒙城縣政務公開網、“村村通”廣播等線上線下渠道常態化宣傳就業創業政策﹔開展企業、培訓機構政策宣講會34場次,解讀就業創業及培訓等政策﹔在常興社區、范集社區等5個防疫核驗點放置政策宣傳牌,盡可能擴大政策宣傳覆蓋面。

加強崗位供需信息摸排

建立部門協作機制,由蒙城縣人社局、經信局、創業服務中心、開發區等單位按工作職責分別做好缺工企業信息收集統計。組織鄉鎮做好轄區內缺工企業信息收集統計,摸清轄區內各類用工企業的用工需求及生產經營情況,建立企業招工信息台賬。目前蒙城縣已摸排統計企業招工信息218家,崗位4317個。依托亳州市外出務工人員服務系統、安徽智慧就業平台做好縣內外勞動者就業信息登記,將務工人員信息及時錄入系統,累計登記就業信息23.46萬人。

加大企業用工招聘幫扶

蒙城縣人社部門常態化開展線上線下“2+N”招聘活動,目前已開展網絡直播招聘、現場招聘等招聘會85場,其中已開展網絡招聘會31場、鄉鎮招聘會30場。開展鄉鎮長(街道主任)直播帶崗活動,目前已開展局長直播帶崗招聘活動1場。指導鄉鎮將蒙城縣招工信息轉發至片長、林長群,鎮村工作群、老鄉群等微信群,累計轉發微信群1000余個,受眾4.5萬人﹔通過短信轉發招聘鏈接,積極推薦蒙城縣企業招工信息,累計發送短信2萬條﹔同時組織縣廣電局通過微信公眾號、電視、廣播推送招工信息,推動招工信息“每天一發布,每周一更新”,累計發布招工信息72次。在鎮村基層平台設立招工服務台,重點宣傳全市重點企業招工信息及蒙城縣開發區企業招工信息。制作招聘信息展板放置在職教園區,擴大中職學生對蒙城縣招工企業信息的知曉度。

截至目前,蒙城縣共摸排缺工企業218家崗位4317個,通過亳州市外出務工人員服務系統登記省外務工人員信息14.96萬人,通過安徽智慧就業平台登記縣內就業8.5萬人。開展網絡直播招聘、現場招聘等線上線下招聘會85場,參展企業1559家,發布崗位3.46萬個,參與求職者28.4萬人次,達成就業意願1.59萬人﹔累計為縣內企業招工5473人,城鎮新增就業6896人。(鄧富林)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