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王清憲在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堅持動態清零 筑牢疫情防線

2022年05月10日08:00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5月9日下午,在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安徽省政府立即召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貫徹落實全國會議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長王清憲在會議上強調,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堅持動態清零,繃緊持續作戰思想,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筑牢疫情防線。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劉惠參加會議。

經過兩個月的奮戰,安徽省發生的省外關聯疫情得到有效控制,4月30日起社會面清零,5月1日起感染者動態清零。王清憲指出,雖然當前安徽省疫情形勢總體平穩,但外防輸入的壓力依然巨大,遠沒有到可以鬆口氣、歇歇腳的時候。要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抓緊抓實疫情防控重點工作。要強化外防輸入措施,落實好國家分類出行政策,加強重要交通節點的查驗檢測,強化重點涉疫地區來(回)皖人員跟蹤監測和閉環管理,堅決避免發生規模性疫情。當前,安徽省局部聚集性疫情已經處置完畢,但應急響應機制必須處在常備狀態,確保一旦出現新的疫情能夠快速、精准、有序處置。要進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加強人力和物資儲備,繼續補上採樣檢測、轉運隔離、社區防控等方面的短板。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防控政策不搞簡單化、一刀切,防止層層加碼,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繼續為上海抗疫提供醫療隊伍、防疫和生活物資等支持,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貢獻安徽力量。

王清憲強調,要堅決擔負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責任,加強對各級干部防控政策、指南、實施方案的培訓,進一步提高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強化宣傳引導,主動回應社會關切,關心關愛一線防控人員,激勵廣大干部群眾堅定信心、同舟共濟,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記者 吳量亮)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