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合肥:一路花香隨 走近“城市美容師”

2022年05月10日09:0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管養師傅為月季牆澆水。人民網 李希蒙攝
管養師傅為月季牆澆水。人民網 李希蒙攝

人民網合肥5月10日電(李希蒙)剛過立夏的合肥,濕熱空氣中已經有了夏天的滋味,焦小伍帶著花卉養護師傅,把需要的工具裝車,准備開始一天的工作。

跟著管養車沿著合肥市龍川路一路走來,從與廬州路交口到包河大道交口,馬路中間有許多景觀花卉,這些花卉,需要定期且細致的養護。作為景觀養護項目經理,焦小伍每天帶著工人師傅巡查於各個景觀花境之間,定期為景觀內的花卉、綠植提供養護。

“這邊是月季、繡球、石竹、金雞菊,那邊是錦帶花、繡線菊還有美女櫻。”不同的花卉需要不同的種植及養護方法,焦小伍一邊如數家珍般介紹著花卉品種,一邊指點師傅工作。管養師傅們或剪枝澆水,或除草施肥,一簇簇花卉綠植在他們手裡變成了一處處街邊小景。

“我們負責管養的包河大道景觀帶,去年還評上了合肥市‘廣玉蘭杯’優質園林綠化項目獎。”焦小伍言語間流露著自豪。

據悉,今年3月份開始,在上述景觀所在地,合肥市包河區啟動春季綠化養護大會戰,包括花籬精細管養、楊樹治理換植、法梧救治保護、口袋公園改造等多項內容,力爭為廣大市民營造靚麗的道路綠化景觀。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