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省首家縣級文學藝術院在桐城挂牌

2022年05月09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加大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弘揚力度,擦亮桐城文化品牌,5月8日,桐城市文學藝術院正式挂牌成立。這是安徽省第一家縣級文學藝術院,首批簽約本土作家12名。

桐城市文學藝術院揭牌儀式。吳菲攝

據悉,桐城市文學藝術院是經桐城市編委批准成立的全額撥款公益一類事業單位,隸屬桐城市文聯管理。桐城文學藝術院成立后,立足本土,充分挖掘、整理、利用歷史名人、地域文化優勢等歷史文化資源,組織、承辦全國性文學賽事及創作、研討活動,賡續桐城文脈,繁榮桐城文化,將打造“人文勝地、智造名城”落到實處。

桐城市文藝工作座談會。吳菲攝

下一步,桐城文學藝術院將以創建中國文學之鄉為契機,進一步發現和扶持桐城文學新人、打造桐城文學品牌、增強桐城文化自信,將桐城文化名片做足、做細、做精,培育特色品牌,推出桐城地域文化特色和時代特征的優秀文藝作品,進一步擴大桐城知名度、美譽度,助力桐城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潘月琴 姚藝迪)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