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慶大觀區:田間開設農技課 助殘就業有溫度

2022年05月09日14:1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4月27日至30日,安慶市大觀區殘聯舉辦2022年殘疾人農村實用技術暨法律法規知識培訓班。來自大觀區十裡鋪鄉、海口鎮和皖河農場近40名就業年齡段內的農村殘疾人參加培訓。大觀區殘聯工作人員全程參加,並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堅持閉環管理,每天測量體溫、掃雙碼、佩戴口罩,確保人員安全。

培訓會現場。查俊供圖

為保証培訓質量,大觀區殘聯提前謀劃部署,主動加強對接,根據大觀區農村實際情況,從課程設置、師資配備、時間安排等方面進行“量體裁衣”,以加強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培訓班上,來自安慶市農技推廣中心的4名高級農藝師結合轄區農業種植環境,通過靈活多樣的方式,對蔬菜、果樹優質高效栽培技術、水肥一體化技術在農作物生產上的應用、植保無人機與病虫害綠色防控技術等知識進行了細致的講解,既講技術,又舉實例,通俗易懂,台下的學員們則是聚精會神,邊聽邊記,還不時地與專家們進行互動交流,現場氣氛十分活躍。來自安徽恆物律師事務所的律師通過案例教學形式,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援助法》中涉及殘疾人權益保障的內容,尤其是殘疾人申請法律援助的條件、范圍、救助形式、所需材料和工作流程等進行了詳細解讀,讓殘疾朋友增強法律意識和依法維權意識。

農業技術培訓班還開設了田間小課堂,參訓學員們先后走進安慶市兩家農業生態園參加現場教學,通過農技專家手把手指導,教學形式更直觀,學員感受更直接、更易懂。培訓結束后評選了6名表現突出的優秀學員。

通過農技培訓和法律知識宣講,使農村殘疾人掌握實用的種植技術,提升依法維權保護意識,增強了自強自立、創造美好生活的信心。(查俊 項順平)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