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界首市舉行防汛搶險應急救援演練

2022年05月09日13:5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5月8日,為了增強防范災害風險意識和綜合減災救災理念,提高應急救援隊伍防汛搶險救災實戰能力,界首市舉行防汛搶險應急救援演練。界首市人武部、應急局、水利局、紅十字會救援隊等參加演練。

此次演練牢固樹立將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安全發展理念,全面貫徹以防為主、防抗救相結合的工作方針,認真落實堅持屬地為主,突出實戰實訓。演練結合實際情況共設定5個科目,管涌搶險、搶筑子堤、臨水截滲、水上救援、防疫消殺。

演練現場。界首市人武部供圖

演練中,參訓人員紀律嚴明、作風頑強、技術精湛、反應迅速、搶險有力,整個過程機制流程運轉順暢,關鍵環節把握准確,組織實施嚴謹細致,檢閱了全市防汛搶險應急指揮和快速響應能力,積累了突發洪澇災害應急處置實戰經驗,達到了強化意識、鍛煉隊伍、磨合機制、提升能力的目的。

演練結束后,參訓民兵紛紛表示,來到這裡進行了防汛演練,確實學會了多種突發情況的處置方法,為以后的訓練打下堅實基礎,切實做到來之能戰,戰之能勝,關鍵時刻沖得上,危難關頭豁得出。(楊凱)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