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合肥工業大學:職業教育成定點幫扶有力抓手

2022年05月07日09:1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合肥工業大學自承擔宿州市靈璧縣的定點幫扶任務以來,遵循“多措並舉全面精准、扶智為先全程輻射”工作思路,逐步探索出了能夠發揮自身優勢、又符合靈璧縣經濟社會發展需求、深受老百姓歡迎的幫扶典型做法。其中特別突出的就是大力開展職業教育,成為定點幫扶的有力抓手。

合肥工業大學和靈璧縣依托靈璧縣高級職業技術學校,合作共建合肥工業大學技師學院靈璧分院。學校主動適應地方經濟結構調整對人才需求,設置了數控加工、汽車維修、機械裝配、電氣自動化設備安裝與維修等專業﹔緊緊圍繞靈璧縣主導產業發展,設置了軸承、農機等訂單式培養班。學校專門向靈璧分院派駐第一書記,統籌協調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加強分院的管理和教師隊伍建設,縣委縣政府多次專題研究分院建設管理等相關問題,破解教師編制、資金投入、人才培養、社會合作等實際難題,形成校縣合力加強靈璧分院建設的良好態勢。

合肥工業大學技師學院靈璧分院充分發揮各類政策優勢,扎實提升技能型人才培養質量,深受老百姓歡迎,報名踴躍,招生成效明顯。來自脫貧家庭的學生在家門口就可以學習一技之長,走上技能就業成才之路。為加快高技能人才培養,分院每年還選拔部分學生組成高級技能集訓班,赴合肥工業大學宣城校區工程素質教育中心開展為期一年的集訓。(劉峰)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