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一職工獲評全國“最美職工”

2022年05月01日06:58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4月30日,中央宣傳部、全國總工會聯合發布2022年全國“最美職工”先進事跡。我省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汽車裝調工、高級技師王學勇,榮獲全國十大“最美職工”榮譽稱號,也是安徽省唯一獲此殊榮的職工。

  2003年加入奇瑞公司的王學勇,扎根一線從事汽車裝調工作19年,主要負責新產品試制驗証、新產品缺陷識別及前期規避、量產后的人員培訓等工作。多年來,他以耐心細致的工作態度和過硬的專業技能,提出技術創新和工藝改進方案1000多項。王學勇還多次被派往奇瑞海外生產基地進行技術支持,開展“疑難雜症”診斷和海外員工培訓工作,曾在27天時間裡,指導奇瑞一海外基地集中解決了600輛車的所有疑難問題,讓“中國技術”贏得了尊重認可。王學勇不僅自己迅速成長,還通過“大師工作室”,培養中、高級技能人才400余名,其中高級工以上78人。

  榮膺全國“最美職工”稱號,王學勇表示,要與工作室團隊一起,追求卓越,弘揚“工匠精神”,成為中國最好的汽車產業工人,讓中國自主品牌汽車的口碑越來越響。(記者 沈宮石 通訊員 張逸瀟)

(責編:蘇恆、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