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合肥高速入口 紅黃綠三張紙條通關記

2022年04月30日12:2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圖為合肥高速入口,防疫人員在給司乘人員採集核酸。

連日來,在合肥各高速道口,由交警、交通運輸、疾控和屬地街道等部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組成的保障團隊,密切配合,來合肥的車輛有條不紊。

圖為合肥高速入口臨時停車區,貨車在等待檢測結果。

對中高風險地區及敏感地區車輛,收費站收費人員發現后,現場報告交警,交警引導司乘人員進行核酸和抗原檢測,檢測結束后,現場採樣人員發放紅色已經檢測憑証,然后進入臨時停車區等待檢測結果。在等待核酸檢測結果期間,餓了可以提供方便面和熱水,飯點會有盒飯提供。

圖為一名司乘人員展示過關憑証。

收費站收費人員發現省內低風險地區來返肥車輛,由交警引導進行抗原和核酸採集,抗原結果無異樣,採樣人員發放黃色已經檢測憑証。收費人員發現合肥市內通行的車輛發放綠色通行憑証。

針對持紅色已經檢測憑証的司乘人員,在檢測結果均無異常后,由企業或道口安排專人護送至裝卸地點,完成無接觸式裝卸后,再由專人護送至高速道口離開合肥。在合肥有固定住所的,一律不得回住所居住,由道口屬地街道對貨車進行消殺后將人員帶至隔離點,實行“7+7”健康管理。

圖為合肥高速入口,服務人員給司乘人員提供方便面。

據悉,針對國內多地發生點狀疫情,國內各高速服務區疫情防控升級,安徽省合肥市切實做好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暢工作,同時為滯留高速司乘人員提供暖心服務,化解司乘人員難題。(江雨 文/圖)

(責編:蘇恆、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