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第二批聯動創新區獲批

2022年04月29日08:10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記者日前從安徽省商務廳獲悉,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正式批復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第二批聯動創新區,同意包括淮北、宿州、淮南、六安、銅陵、池州、黃山在內的7個省轄市設立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聯動創新區。這標志著安徽自貿試驗區以外的13個市全部設立聯動創新區,形成了“自貿試驗區+聯動創新區”全省協同發展“一盤棋”局面。

據了解,2020年9月,國務院批復同意安徽自貿試驗區總體方案,建立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涵蓋合肥、蕪湖、蚌埠三個片區,實施范圍119.86平方千米。2022年2月,安徽自貿試驗區聯動創新區實施方案正式批復實施,第一批自貿試驗區聯動創新區在亳州、阜陽、滁州、馬鞍山、宣城、安慶等6市設立。

省商務廳有關負責人表示,聯動創新區的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復制推廣自貿試驗區改革創新成果,省自貿辦將積極指導在第二批聯動創新區內復制推廣國家層面6批次278項改革試點經驗和最佳實踐案例,以及安徽自貿試驗區第一批44項改革試點經驗,讓聯動創新區最大程度享受自貿試驗區改革創新的紅利。(記者 彭園園)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