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出台新政管理城鎮供水價格 城鄉供水一體化 水價也要同價

2022年04月29日08:05 | 來源:市場星報
小字號

為規范城鎮供水定價成本監審行為和供水價格管理,提高城鎮供水定價的科學性和合理性,安徽省發展改革委、省住房城鄉建設廳日前出台通知,做好城鎮供水定價成本監審辦法和城鎮供水價格管理辦法實施工作。

城鎮供水價格實行政府定價,具體定價權限按《安徽省定價目錄》規定執行,由各市、縣人民政府制定和調整。實行城鄉供水一體化的地方,應執行同一供水價格。用戶承擔的水資源費(稅)、污水處理費、垃圾處理費等應當在收據中單獨列示。

城鎮供水價格監管周期為3年,經測算需要調整供水價格的,應及時調整到位,價格調整幅度較大的,可以分步調整到位。建立供水價格與原水價格等上下游聯動機制的,監管年限可以適當延長,最長不超過5年。

明確城鎮供水定價成本監審相關審核指標。成本核定過程中,城鎮供水企業職工人數以13人/萬立方米(日生產能力)為定員標准上限﹔自用水率以設計水量的5%為上限標准。

嚴格執行我省現行的居民生活用水階梯價格制度和非居民用水超定額累進加價制度。進一步完善居民生活用水階梯價格制度﹔用水定額按《安徽省行業用水定額》(安徽省地方標准DB 34/T679—2020)和各地公布的行業用水定額執行,並根據定額標准修訂情況及時進行調整﹔將特種用水納入到超定額累進加價制度的實施范圍。(祝亮)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