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戰疫故事|封控區成立臨時黨小組 爭做戰疫“急先鋒”

2022年04月22日16:5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4月18日,合肥航空新城小區因發現5例核酸陽性患者被確定為封控區。該小區居住著幾百名安徽民航機場集團員工,他們第一時間成立臨時黨小組,組織志願者服務隊,主動承擔起航空新城小區物資運輸保障工作。

航空新城封控區臨時黨小組。方明楊 管大龍攝

迅速集結 吹響抗疫“集結號”

4月19日,小區正式封控的第一天,機場集團藍服公司商務貴賓部黨支部的5名黨員、團員就自發組織起來,成立了臨時黨小組。而后組織志願服務隊,保障小區業主生活物資充足,為有恐慌心理的業主開展線上疏導。截至到4月22日,機場相關單位被封控人員已有20多人加入志願者服務隊。

志願者搬運物資。方明楊 管大龍攝

真情服務 爭做戰疫“急先鋒”

4月18日晚,在機場藍服公司黨總支的統一指揮下,藍服航食公司“航旅徽廚”小程序在小區擴散開來,並臨時成立了4個團購群,向小區住戶提供生活物資保障服務。針對住戶不同需求,上線了各類時令菜品、面點、熟食、零食等多達54種不同食品,其中有30種是為保障封控需求臨時上線的。

為了將生活物資及時送到每一位住戶手中,藍服公司將每日住戶所需生活物資提前打包好,標明電話、姓名、門牌號等信息,派專車運送到航空小區。之后,志願者兩人一組穿梭在小區樓棟和單元之間,將每位業主需要的生活物資送到住戶家門口。

據統計,封控前三天,志願者們就保障了312戶1700余份生活物資。此外,他們還為四五十戶業主提供藥品、口罩等物資的代買服務。(方明楊 管大龍)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