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合肥市醫保局多措並舉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21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合肥市醫保局充分發揮職能作用,主動擔當作為、快速反應,全面落實政策保障,積極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醫療保障工作。

繼續落實“兩個確保”政策。繼續貫徹落實新冠肺炎綜合救治保障、門診慢性病“長處方”等保障措施,確保定點救治醫院不因醫保支付政策影響救治、患者不因費用問題影響就醫,確保慢性病患者長期門診用藥需求。

全力做好新冠疫苗及接種費用保障。充分發揮醫保基金統籌保障作用,做到“錢等疫苗”,確保合肥市不因費用影響疫苗接種。堅持特事特辦原則,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費用執行全省統一結算標准,截至2022年2月底,已向全市各接種單位撥付接種疫苗2125.7萬人次,共計接種費用1.67億元,接種費用已全部撥付各個接種點。

臨時新增抗原檢測項目。臨時新增新冠病毒抗原檢測項目,新冠抗原檢測項目價格實行全省最高政府指導價,每次5元,單次抗原檢測實際收費(含服務費、試劑費及採樣器具)最高不超過15元,試劑及採樣器具實行零准確率銷售。群眾單純進行新型病毒抗原檢測的,公立醫療機構不得收取門診診察費或一般診療費。參保職工可使用個人賬戶在定點零售藥店購買抗原檢測試劑。

將治療性用藥納入醫保支付。新增奈瑪特韋片/利托那韋片、安巴韋單抗�羅米司韋單抗注射液、靜脈用丙種球蛋白、疏風解毒顆粒、清肺排毒顆粒等5種藥品臨時性納入基本醫保支付范圍,按甲類藥品管理,限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或疑似患者使用。

調整核酸檢測項目價格。及時轉發《安徽省醫療保障局安徽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關於調整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項目價格的通知》,明確全市公立醫療機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項目單人單樣檢測價格不超過28元/人次﹔混合檢測不區分樣本數,價格不超過6元/人次,調整后價格於2022年4月3日起執行。同時要求公立醫療機構應提供“單人單檢”和“多人混檢”供群眾自願選擇。對單純進行核酸檢測的,無需挂號,公立醫療機構不得收取門診診查費或一般診療費。

抓好經辦服務場所疫情防控。市醫保經辦部門認真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優化辦事流程,創新服務方式,推行“不見面辦”“掌上辦”,減少人員聚集。嚴格線下辦事人員進出管理,做好體溫檢測、“雙碼” 查驗工作,做好辦公場所清掃、消毒等工作,確保經辦服務工作平穩有序開展,保証參保群眾及時享受各項醫療保障待遇。

落實下沉社區配合疫情防控。根據形勢要求,服從市委、市政府統一調度,成立了由政治素質高、工作作風實、綜合能力強、身體條件好的黨員干部組成的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隊,先后兩批深入基層一線開展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識宣傳、聯查聯防、維護秩序、愛心幫扶、卡點執勤等疫情防控工作。(合保)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