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滁州南譙區:“疫”不容辭 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那一抹“志願紅”

2022年04月05日08:1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穿上紅馬甲、戴上防護面罩……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緊急關頭,滁州市南譙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積極響應,發揮其資源整合、人員統籌、機制貫通、覆蓋廣泛的優勢,組織全區152支志願服務隊、1200名志願者參與掃碼登記、維護秩序、測量體溫、送餐代購等各志願服務活動,疫情防控工作直達“最后一公裡”。

志願者為孕婦和老年人開通綠色通道。汪娟供圖

主動請纓 勇當先鋒

“您好,請提前准備好‘核酸檢測預約碼’或‘安康碼’,請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離。”在南譙區梅鋪社區祥生意境山城小區核酸檢測採樣點,志願者馬翔正在幫助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老人進行個人信息登記,維持秩序。馬翔是現役軍人,他主動請纓到社區當志願者,99年出生的馬翔,從4月1日早上6點多就開始忙碌了,目前連軸轉30多個小時了,當詢問起他累不累時,馬翔爽朗一笑:“沒事兒,年輕,能扛!”

和馬翔一樣堅守核酸檢測採樣點的文明實踐志願者還有很多,在烏衣鎮錦繡湖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志願者李源了解到4月1日中午12點要開始全員核酸檢測的消息后,他和其他4名志願者便早早的來到錦繡湖社區核酸檢測點,引導群眾間隔排隊、查看群眾信息錄入、解答群眾咨詢、指導群眾手機程序操作、維護現場秩序,協助現場工作人員共同做好核酸檢測工作。

志願者引導居民有序登記。汪娟供圖

服務引領 示范帶動

“我們中午12點接到社區的通知,大家都積極的來到了社區做檢測,這裡的醫務人員和志願者對我們的態度都相當的好,非常滿意。”家住凱迪賽納河畔小區的王女士說道。

為更好服務居民,確保秩序井然、有條不紊,南譙區各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點為孕婦、老年人設立了綠色通道,除了常規151個採樣台,還為行動不便、不能下樓的居民開設了流動採樣台,上門為他們進行核酸檢測,確保轄區居民應檢盡檢,力爭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志願者馬翔幫助居民進行個人信息登記。汪娟供圖

暖心服務 凝聚人心

“這段時間疫情防控,不能出門採購,非常感謝你們給我送來了生活物資,解決了我的實際困難。”家住湖心居民組渠立孝接過志願者送來的物資動情地說。

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志願者們一直堅守崗位,竭盡所能為居民提供服務,對外地返鄉人員按要求進行居家隔離,志願者們每天打電話詢問其身體和生活情況,及時了解他們的各類需求,給予他們精神上的鼓勵,也通過微信、電話等方式進行心理疏導,增強居民對社區工作的信心,切實做到了防疫工作既有高度又有溫度。(汪娟)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