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合肥市醫保局全面貫徹落實“改作風辦實事優環境”

2022年04月01日15:1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合肥市醫保局全面排查固症頑疾,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創新“六全面”舉措促進改作風辦實事優環境落在實處,不斷提升服務質效,推動醫保工作高質量發展。

全面推動干部主動下訪,讓群眾少上訪。建立完善醫保信訪工作機制,推動全局系統干部經常性主動下訪,深入基層開展調查研究,落實定期接訪下訪和閱批群眾來信工作制度,專項排查起底醫保領域信訪突出問題,開展信訪案件評查督查,推進化解重復信訪積案。2022年以來,共妥善處理來信來訪9631件,其中國家醫保局轉辦7件,省局交辦17件,市級政府熱線平台轉辦9491件,市委市政府轉辦40件,市信訪局轉辦13件。

全面推進“智慧醫保”平台建設,讓群眾少跑腿。強化部門數據共享,年底前努力實現所有醫保經辦業務和公共服務“一網通辦”。建設醫保醫療服務行為評價系統,進一步提高醫保醫療服務質量﹔完善“線上就醫”模塊,在市屬二級及以上公立醫院全面推行醫保電子憑証就醫全流程應用﹔積極對接處方流轉和移動支付平台,實現就醫購藥一體化服務。

全面推進“多點辦理、全城通辦”,讓群眾少排隊。恪守為民情懷,努力辦好人民群眾牽腸挂肚、天天有感的民生實事。推進醫保窗口服務向基層醫療機構延伸,逐步完善覆蓋全市、布局合理的醫保經辦服務網絡,實現“多點辦理、全城通辦”。進一步精簡辦理材料,簡化辦理流程,縮短辦理時限。全面推進一次性告知、一表單受理、一站式服務、一窗口辦理、一次性辦結。

全面推進異地就醫聯網結算,讓群眾少墊資。擴大異地住院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覆蓋范圍,簡化參保人員異地住院直接結算備案程序,穩步提高異地住院聯網直接結算率。優化異地購藥直接結算服務,將本市行政區域內的定點零售藥店全部納入異地購藥直接結算范圍。積極推進跨地區慢性病門診費用直接結算,在長三角地區先行試點並總結經驗后擴大實施范圍,切實解決異地居住人員慢性病報銷等難題。

全面強化藥品供應保障,讓群眾少負擔。擴大國家談判藥“雙通道”定點藥房范圍,依托國家醫保信息系統建立的處方流轉平台,探索逐步將定點零售藥店納入慢特病門診保障范圍,為參保人員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醫保服務。全面落實國家、省常態化組織藥品、醫用耗材集中採購成果,創新醫藥企業基金結算方式,常態化開展藥品耗材集中採購工作。

全面推進執法檢查公正規范,讓機構少煩擾。以嚴實作風持續鞏固打擊欺詐騙保的高壓態勢,有針對性地開展專項治理,維護醫保基金安全﹔規范行政檢查程序、行政處罰裁量基准,建立並完善智能監控體系,統籌基金監管、日常稽核,避免對同一定點醫藥機構多頭檢查、重復檢查。(沫沫)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