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合肥市多措並舉推進重點就業工作

2022年03月28日11:2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針對就業新形勢、新問題,合肥市人社局圍繞高校畢業生、社區重點就業人群,優化公共服務,聯合多方渠道,牽頭開展“千企萬崗進百校”雲聘會活動,組織舉辦第二屆“送崗進社區,幫您來就業”活動,大力推進“三公裡就業圈”平台建設,確保合肥市就業形勢持續穩定,推進實現更加充分高質量就業。

“千企萬崗進百校”

日前,合肥市人社局聯合相關單位共同舉辦2022合肥市“千企萬崗進百校”雲聘會活動。據了解,本次雲聘會邀請到2000多家安徽省知名企業及優質國企入駐,行業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車、IT互聯網等合肥本土諸多熱門行業,共帶來2萬個校招崗位供應屆生選擇。

同時,本次雲聘會以“畢業生留皖就業”為目標,將活動專區分為合肥發展、合肥人才就業政策、就業指導、熱門行業招聘、名企招聘等多個板塊,全面系統地幫助畢業生了解合肥市的發展前景、人才政策和就業環境,吸引畢業生留皖就業。此外,平台還根據不同高校不同院系定制專場招聘會,學生可以通過選擇院系專業,查看系統推薦崗位,實現人崗精准匹配對接。

打造“社區三公裡”就業圈,持續“送崗進社區”

合肥“社區三公裡”就業圈是全國首創的就業品牌,平台通過對招聘企業和社區居民的行政區劃位置進行數據化定位,實現精准就業推薦,幫助社區居民實現充分、自主、就近、靈活就業。“三公裡”就業圈推出2年多以來,已累計登記社區求職者13萬人,招聘企業2.8萬家,崗位20多萬個,實現推薦成功靈活就業3萬多人,實現穩定就業1.4萬人。

今年以來,合肥市人社局採取多種有力措施,持續推進“送崗進社區”。將“三公裡”就業圈與皖事通、支付寶等平台打通,為社區居民拓展更多就業渠道﹔搭建合肥市重點企業用工專區,集中展示合肥市160多家重點企業的招工信息,緩解企業招工壓力﹔同時,舉辦第二屆“送崗進社區,幫您來就業”百日會戰活動,在“金三銀四”的就業黃金期投入更多資源,預計實現平台累計企業數3萬家,崗位數25萬個,登記求職者17萬人,並實現5萬社區居民靈活就業,幫助社區居民和用人單位高效對接。

未來,針對農村務工人員和社區就業人群,合肥市人社局還計劃系統開展定向定崗培訓、急需緊缺職業專項培訓等職業技能培訓,增加農村群體就業能力和市場競爭力,緩解企業“招工難”問題,保証合肥市產業發展的人力要素供給,從而更好地推動合肥市經濟高質量發展。(何仁軒)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