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把黨支部的“戰斗堡壘”筑在防疫最前沿

2022年03月25日10:22 | 來源:合肥交通執法
小字號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黨支部就是一座“戰斗堡壘”。面對當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合肥市交通執法支隊在支隊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體共產黨員當先鋒、樹旗幟、做表率,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線,為疫情防控取得勝利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黨支部突擊隊”志願防疫一線

“一線防疫任務繁重,人員吃緊,急需黨員志願者支援,希望同志們積極報名參加。”3月15日,支隊機關黨支部發起疫情防控志願服務的號召。

近日,核酸檢測人員數量增加,各高速道口疫情防控任務艱巨,支隊機關黨支部緊急召開支委會,商議決定組建“黨員突擊隊”支援高速道口一線防疫工作。3月15日上午,疫情防控志願服務的號召一發出,就得到機關黨支部黨員干部的積極響應。黨支部迅速成立三支“黨員突擊隊”,奔赴金寨路、包河大道、長江西路三處疫情防控任務較重的交通防控一線,協助做好核酸檢測區域的人員引導等工作。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合肥進一步深化出租汽車行業的疫情防控,在開設23個出租汽車免費核酸檢測點的同時,在合肥火車站、高鐵南站、新橋機場增設了3個點,方便出租汽車駕駛員就近核酸檢測。黨支部再次增派志願者前往出租汽車(網約車)駕駛員相對集中的火車站、高鐵南站兩個核酸檢測點,協助開展核酸檢測採集工作。

連日來,機關黨支部團結帶領黨員同志們在堅守崗位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服從組織安排,風雨無阻,戰斗在防疫一線,用行動詮釋著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和責任擔當。

黨支部再“迷你” 也要守住“陣地”

“我們黨支部人數少,但是我們擔負的責任並不小。在困難面前我們黨員干部就要身先士卒,發揮出先鋒模范作用,多做多干,勇挑重任。”市交通執法支隊新站大隊負責人閆誠在黨支部會議上作動員時如是說。

新站大隊共有隊員12人,其中黨員7名。自今年1月接到高速道口疫情防控任務以來,大隊就進入“連軸轉”模式。冷鏈和非集裝箱企業檢查、三十頭高速口防疫執勤、出租車網約車駕駛員安康碼及核酸檢測查驗、轄區巡查打非治違……面對一項又一項繁重復雜的工作,大隊黨支部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支部7名黨員率先垂范,帶頭沖鋒,沒有因為人數少就讓工作質量打折扣,始終堅定且堅決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大隊負責人、支部書記閆誠以身作則,主動承擔起包括年三十在內的節假日關鍵節點值班值守任務。頭一天剛值完夜班,第二天有執勤任務,他又再次帶隊奔赴一線。在閆誠的影響下,六十多個日夜裡,新站大隊黨支部的黨員們人人身挑數擔,克服重重困難,義無反顧地投身到各項工作中。

“我們黨支部雖然‘迷你’,但隻要我們的責任還在,我們就要牢牢守住‘陣地’。”閆誠表示。通過黨支部的帶動,大隊上下凝心聚力,精誠團結,使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推進著,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開展。

黨旗所指 我之所向

“組織安排到哪,我們黨員就守在哪,黨旗指向的地方,黨支部的旗幟保証樹立在那。”治超大隊在接到高速道口疫情防控任務時,黨支部書記李勝下了如此“軍令狀”。

治超大隊黨支部有多名黨員是退伍軍人,黨支部書記李勝就是其中之一。曾經的軍旅生涯,塑造了其軍人的堅強意志,他也將部隊的優良傳統帶到了大隊黨支部。在高劉高速道口防疫執勤中,李勝帶領幾名從部隊退伍的黨員骨干沖鋒在最前面,帶動大隊其他隊員也奮勇向前。無論寒風雨雪,他們始終把責任扛在肩上,展現著交通人能吃苦、能戰斗的良好形象。大隊還在高劉高速道口建立了臨時黨支部,協同社區、公安、衛健等部門聯勤聯動,牢牢扎根疫情防控最前沿,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

“不需要什麼豪言壯語,疫情防控工作中哪裡需要就將我安排到哪裡,作為一名黨員,我有責任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退伍軍人孫偉說道。

“疫”散終有時,“情”牽無窮期。面對疫情防控的復雜嚴峻形勢,市交通執法支隊各黨支部堅決扛起疫情防控責任,抓牢抓實各項防控措施,帶領帶領黨員發出“我是黨員我帶頭”“我是黨員我先上”的最強音,亮身份見行動顯作風,全力筑牢交通運輸疫情防控防線。

來源:合肥交通執法

(責編:劉穎、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