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中國·安徽種子博覽會有望落地合肥

2022年03月01日14:44 | 來源:合肥晚報
小字號

一場集聚上千家全球農化、植保機械,吸引18萬人次參觀採購的交易展覽是怎樣的?2月28日下午,該展的承辦單位廈門市鳳凰創意會展服務有限公司與合肥政文國際會展有限公司舉行合資公司成立簽約儀式。未來這場農業盛會也將有望點亮合肥展台。

政文會展作為合肥會展行業的領軍企業,深度挖掘會展業發展潛力,不斷提高會展市場化水平。廈門市鳳凰創意會展是廈門最早獨立承辦大型會議展覽的企業之一,是農業會展細分領域龍頭。

合肥文旅博覽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杰表示,與廈門鳳凰成立合資公司對促進合肥市會展業發展具有重大意義。“未來將進一步整合優勢資源,有效彌補合肥市會展產業鏈短板,主導會展產業深耕細作,不斷提升展會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多場農業會展有望落地

簽約儀式上,廈門市鳳凰創意會展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蔣鴻冰表示,將把合資公司打造成以“農業+”+“會展+”為核心的項目運營平台型企業。以安徽為主,面向全國開展農業領域產業鏈各板塊會展業務的拓展、承辦與執行工作,通過從政策、產業和市場運作的層面,建立自有的運作體系。

本次簽約標志著雙方大規模合作的開始,合肥政文會展合資公司擬爭取承辦中國植保信息交流暨農藥械交易會、中國國際有機食品博覽會、中國綠色食品博覽會等多個會展項目,積極培育中國·安徽種子博覽會、安徽植保會、安徽合肥國際畜牧業展覽會、亞洲智慧農業博覽會暨安徽省農業科技博覽會等農業項目。

會展產業未來多面開花

作為國企改革的試點單位,為了加快引進培育會展主體,彌補合肥市會展產業鏈短板,積極對標、深入調研國內頭部辦展企業,有效整合優勢資源。政文會展也將從會議、展覽主場服務、展會合辦及營銷四個角度積極對標調先發地區、頭部企業。

除了與廈門鳳凰合資之外,政文會展積極調研多個國內領軍企業,努力在主營業務上實現新突破,有效推動合肥市智能家電、文化娛樂產業、新能源環保產業、高端裝備制造產業等省級新興產業的協同發展,全面融入合肥市十二大千億產業鏈條,主導會展產業深耕細作,不斷提升展會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記者 孫皞乾)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