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別樣的元宵節——醫患同樂猜燈謎

2022年02月15日17:1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正月十五鬧花燈 ,一年一度元宵明。為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營造歡樂、祥和、健康的文化氛圍, 2月15日下午,一場醫患同樂燈謎會在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廣德路院區門診大廳與和平路院區一站式服務中心同步進行。

紅彤彤的燈籠,飄舞的燈謎彩帶,吸引了許多患者前來。“敞開心肺(打一醫學檢查名詞)是胸透!我早上才做過。”住院患者衛大媽指著謎面迫不及待地說道。

猜燈謎。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供圖

據合肥市二院工會副主席李艷介紹,今年醫院精心設計了近200條謎語,大部分都是工作人員原創燈謎。除傳統字謎外,還將“憶黨史 話廉潔”的主題融入進來,增加了惟妙惟肖的漫畫謎語,把健康防疫知識、黨史故事、反腐倡廉等內容加進燈謎文化,增進醫患間的情感交流。

活動現場,醫院還特地為門診和住院患者准備了熱騰騰的湯圓。“年三十的年夜飯,年十五的湯圓,二院真是既貼心又暖心”,在骨科病房,張阿姨接過院工會主席魏敦英送來的湯圓,開心地說道。

據了解,合肥市二院連續多年開展醫患同樂系列活動,已成為醫院一張靚麗的人文服務名片。此次開展的燈謎會活動讓廣大職工與患者感受到節日的歡樂,也拉近了醫患間的距離。(李歡、朱沛炎)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