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職工療休養政策有新變化

2022年01月24日07:43 | 來源:合肥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職工療休養經費 標准漲了!

1月23日,記者從安徽省總工會獲悉,為進一步規范職工療休養活動開展,提高療休養質量,擴大療休養受益面,安徽省調整了職工療休養政策。新政策從職工療休養經費標准、時間安排、休養紀律等方面給予了明確的規定。

首先是提高職工療休養經費標准。將黨政機關和有條件的事業單位療休養費用標准調整為不超過460元/人·天,療休養費用包括住宿費、伙食費、保險費和活動費等,不含交通費。調整后的職工療休養經費標准與之前相比,增加了60元/人·天。

其次是允許職工家屬隨同參加療休養。單位組織療休養活動,可允許職工家屬隨同參加。隨同家屬須與療休養承辦單位訂立療休養合同,費用自理,責任自負。

除此之外,鼓勵靈活安排職工療休養時間。組織實施療休養的單位根據本單位工作生產實際,統籌合理安排療休養時間(含在途時間),省內一般不超過5天,跨省療休養一般不超過7天。省內療休養可在單位工會統一組織下,安排職工分批次、分時段開展療休養活動,職工療休養費用,由單位工會或承辦單位統一結算。

最后,要求嚴肅職工療休養紀律。嚴格按照公開、公平、公正原則組織實施,鼓勵通過政府採購、購買服務等市場化運作的方式確定療休養承辦單位。職工療休養人員名單應及時在本單位公示,自覺接受群眾監督。職工療休養要嚴格執行費用標准,做到票據合法、開支合規、符合要求。不得以職工療休養為名發放錢物,不得以職工療休養等為名變相公款旅游。(衛曉敏)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