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強化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

全省設立集中監管倉99個,查處未報備案件473件

2022年01月23日07:38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日前記者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截至2021年底,全省共設立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99個,累計排查相關主體60余萬戶次,查處未報備的進口冷鏈食品案件473件,移送公安案件188件,守住了不發生“由物傳人”的底線。

2021年以來,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建立健全“全報備、全建倉、全進倉、全檢測、全消毒”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機制,對進入安徽省境內儲存、加工(分包)、銷售的進口冷鏈食品實施集中監管﹔對進口冷鏈食品實行專用通道進貨、專區存放、專區銷售管理,嚴禁採購、使用來源不明的進口冷鏈食品,不得銷售沒有“四証一碼”和安徽本地出倉証明的進口冷鏈食品﹔開展進口冷鏈食品監管應急演練﹔強化執法辦案,嚴查重處不落實提前24小時報備、不進入集中監管倉、不賦碼銷售等行為。

省市場監管局負責人表示,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按照監管底數不明不放過、信息核實不准不放過、物品來源不清不放過、物品去向不明不放過等“七個不放過”要求,繼續落實落細進口冷鏈食品市場排查管控各項舉措,重點加大對未報備、未進集中監管倉、未經核酸檢測和預防性全面消毒、未賦碼銷售等行為的打擊力度,提升集中監管倉運行管理水平,做好涉疫食品應急處置工作。(彭園園)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