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網羅天下>>舞動長三角

長三角示范區推動跨域公共數據“無差別”共享共用

2022年01月20日07: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月19日電 (記者巨雲鵬)記者近日從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執委會獲悉:示范區執委會與上海市大數據中心、江蘇省大數據管理中心、浙江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正式簽訂《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公共數據“無差別”共享合作協議》。

協議重點明確了共建數據共享交換機制、共推跨域一體化應用、共編跨域公共數據標准等三大任務。協議明確示范區執委會會同兩省一市大數據管理部門定期研究更新示范區公共數據共享需求清單、責任清單,探索形成以應用為導向的跨域數據交換機制﹔兩省一市大數據管理部門以示范區為試點,將相關特色應用率先在示范區跨域試點,進行集中落地。

據介紹,協議的簽訂,將進一步實現省級層面跨域信息系統的互聯互通,促進跨域數據的共享共用。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