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安徽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決議

(2022年1月19日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通過)

2022年01月20日07:40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安徽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於2022年1月16日至19日在合肥舉行。

  這次會議,是在“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中共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等領導同志出席會議,聽取大會發言,參加聯組分組討論,與委員們共商安徽高質量發展大計。

  會議審議批准張昌爾同志所作的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夏濤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選舉產生十二屆省政協主席,增選了十二屆省政協副主席和常務委員。會議聽取並討論王清憲同志所作的省政府工作報告,聽取並討論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以及其他有關報告,對上述報告均表示贊同並提出意見建議。

  會議期間,全體委員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歷史擔當,緊扣中心大局建言獻策,把握民心民意凝聚共識,形成了一批有價值、有分量的協商成果。會議開得隆重熱烈、圓滿成功,展現了專門協商機構的獨特優勢,彰顯了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生機活力。

  會議認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勝利召開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制定黨的第三個歷史決議,順利完成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踐証明,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全省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委員要把“兩個確立”的政治成果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會議認為,過去一年,也是安徽發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中共安徽省委帶領全省上下全面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決策部署,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講話指示批示,感恩奮進、砥礪前行,奮力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三地一區”,經濟社會保持平穩健康發展,疫情防控成果持續鞏固,成功召開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以優異答卷獻禮黨的百年華誕。經過五年共同奮斗,今天的安徽,能級之變前所未有,位勢之變前所未有,創新之變前所未有,風氣之變前所未有,全體江淮兒女更加自信、意氣風發地一起向未來。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省政協及其常務委員會認真貫徹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工作要求,按照“三心兩進一流”工作思路,自覺向中心聚焦,主動為大局出力,扎實履行專門協商機構職能,黨史學習教育有新收獲,協商議政質量有新提升,雙向發力有新加強,團結聯誼有新拓展,黨的建設有新成效,為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四年來,十二屆省政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維護核心、堅持圍繞中心、堅持凝聚人心、堅持守正創新、堅持委員主體,持續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建設,不斷提升全省政協系統履職效能,開創了安徽政協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年,是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部署全面實施的重要一年,做好政協工作意義重大。省政協及其常務委員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忠誠盡職、奮勇爭先,全面強化“兩個堅持”、全力實現“兩個更大”,推動“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安徽見行動”在政協工作中落到實處。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圍繞推動三次產業高質量協同發展、加快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應用、加快工業互聯網建設、優化營商環境、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等主題深入協商議政,聚焦義務教育“雙減”工作、農村生活污水治理等人民群眾牽腸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關鍵小事獻計出力,擴大“省委書記來督辦”等履職品牌效應,廣聚社會共識,多匯團結之力,以高質量履職助推高質量發展。

  會議號召,全省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委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安徽省委堅強領導下,同心同德、步調一致,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為加快建設經濟強、格局新、環境優、活力足、百姓富的現代化美好安徽而不懈奮斗,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