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馬鞍山鄭蒲港新區>>新區動態

鄭蒲港新區城管局加大“三類場所”疫情防控執法監督檢查力度

2022年01月20日09:46 | 來源:馬鞍山市鄭蒲港新區
小字號

  2022年春運已開始,人員流動和聚集大幅增加,疫情防控形勢嚴峻。面對奧密克戎毒株輸入疫情帶來的新挑戰,新區強化疫情監測預警和常態化防控工作,新區城管局加大對交通樞紐、商圈及學校“三類場所”疫情防控執法監督力度,提升疫情防范的早發現能力。

  一是要把好入門關。加大高速口疫情防控監督檢查。對高速口來往車輛逐一進行安康碼檢查、體溫檢測,對外地牌照車輛行程進行詢問、登記,並查看14天行程碼。自1月15日開始,進行24隊員輪班,建立日報表制度,一旦發現異常情況,立即上報。

  二是要把好消殺關。做好商圈、學校等場所的消殺工作,從嚴落實清潔消毒和記錄制度,加強對進入人員的宣傳引導,確保人人都能夠正確佩戴口罩、進出消毒,並通過“一米線”、分流等措施避免人員扎堆聚集,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

  三是要把好管理關。重點檢查企業、學校內部人員健康監測、測溫驗碼登記、清潔消毒公示記錄等關鍵環節。保証室內通風,規范使用集中通風系統。加強對員工的疫情培訓教育,要求員工不折不扣地做好佩戴口罩、消毒等個人防護措施。(郭茜)

(責編:蘇恆、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