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政在行動

蕪湖:企業一站式免費領取電子營業執照和印章

2022年01月19日15:25 | 來源:蕪湖新聞網
小字號

  記者獲悉,即日起,蕪湖市所有企業登記注冊后可通過手機一站式免費領取電子營業執照和5枚電子印章﹔企業員工社保、公積金信息已實現一網採集。

  蕪湖市市場監管局大力推廣電子營業執照和電子印章應用場景,引進專業服務,打通了國家電子營業執照應用程序與該市電子印章備案系統平台,實現數據互通,進一步優化了電子印章的發放方式,有效保証電子印章的准確性、安全性。廣大企業登錄國家電子營業執照應用程序這一平台,即可同時免費下載並領取電子營業執照和電子印章。

  據介紹,電子營業執照是企業的“電子身份証”,與紙質營業執照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電子營業執照和電子印章可用於企業登記網上辦理電子簽章、申報企業年報、登錄政務服務網申辦法人事項、查詢登記檔案以及政務服務事項文檔數字簽名、銀行開戶等多項功能,足不出戶,就能輕鬆辦理。

  另外,蕪湖市市場監管局從企業開辦源頭做起,在以往集成了企業設立登記、印章刻制備案、稅務發票申領等10多項企業開辦服務的一網通辦平台基礎上,再次增加了企業員工社保信息採集事項。同時,通過跳轉對接的方式可直接申報職工住房公積金信息採集事項,真正實現企業開辦集成式“一條龍”服務,讓廣大市場主體創業投資省時、省心、更省力。(芮娟)

(責編:黃艷、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