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宣城市高鐵站在安徽省率先實現“安康碼”智能閘機

2022年01月18日09:0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扎實推進“安康碼”民生工程,宣城市宣州區以疫情防控工作為抓手,將“安康碼”和高鐵站閘機系統相結合,率先在安徽省實現高鐵站場景應用。

自“安康碼”納入安徽省民生工程以來,宣州區積極探索各類場景應用,拓展“安康碼”在交通卡口智能應用。為保証群眾健康通行,宣州區數據資源局會同宣州區交通局開發高鐵站智能閘機場景應用,科學研判,經過一個月的設備採購、系統對接和調試,最終完成系統對接。該系統依托“安康碼”平台,通過人臉識別和刷身份証,比對本人“安康碼”碼色,綠碼正常通行,紅、黃碼不予通行。“安康碼”智能閘機場景應用不僅有效推動了“安康碼”民生工程,而且在防疫常態化的背景下,利用大數據為群眾健康保駕護航。

下一步,宣州區還將不斷拓展“安康碼”在更多創新領域的場景應用,努力做到“安康碼”的全覆蓋,逐步實現從“一碼通行、一碼通辦”到“一碼共享、賦碼生活”。(宣宣)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