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法援中心推出微信法援菜單

2022年01月17日07:39 | 來源:市場星報
小字號

  微信還能提供法律咨詢?微信還能申請法律援助?1月16日,記者從安徽省法律援助中心獲悉,安徽省法律援助中心積極運用微信即時通訊平台拓展移動端服務內容,在服務中擴大宣傳,在宣傳中貫通服務,從市場主體和群眾需求出發優化政務服務,凝聚感召群眾,取得了良好效果。2021年服務量3795人次,直接服務群眾2787人。

  省法援中心充分挖掘“安徽法援”公眾號微信平台服務功能,不斷改進優化微信底部菜單,增強直接服務群眾能力。結合法律援助服務職能中提供法律咨詢和受理法律援助申請的主責主業,設置三項菜單服務:法律咨詢、援助申請、服務查找。讓網民和群眾“點菜”,法律援助中心“端菜”。點擊“法律咨詢”菜單,直接彈出中國法律服務網小程序,網民可直接輸入提問,12348平台的律師會在3小時內解答。援助申請菜單直接轉接司法廳“安徽法律服務網”APP,自助填寫信息表格,即可預約相應的市縣區法律援助中心提供服務。服務查找菜單設置5項子菜單:案件范圍、服務渠道、文書下載、辦事依據、皖事通辦。點擊相應子菜單:分別彈出法律援助提供無償代理和辯護服務的案件范圍、法律援助服務供給的渠道和方式、常用格式文書、法律法規,並可轉接安徽省政府政務服務APP“皖事通辦”的其他服務。菜單服務推出后,服務量節節攀升。

(責編:吳西露、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