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春運首日 鐵警護航安全出行

2022年01月17日17:5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嚴格安檢。任宏亮攝
嚴格安檢。任宏亮攝

人民網合肥1月17日電 今天,2022年春運拉開帷幕,針對春運安保期間開行列車多、客流大、風險高等特點,合肥鐵路警方提前謀劃,制定安保方案,做好應急准備,護航旅客出行安全。

春運首日,合肥鐵路公安處管內34個所隊增加警力投入,優化警力部署,重點提升車站、旅客列車見警率,提升警情發現率和快速處置率。與此同時,合肥鐵路警方還將開展行動,持續打擊非法拉客接客、非法乞討、電信詐騙、制販假票等群眾反映強烈的違法犯罪行為,堅決回應旅客平安出行的新要求、新期盼。

與此同時,為進一步提升旅客安全防范意識,切實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1月17日中午,合肥鐵路公安處還聯合合肥交警,以“春運回家路 安全一路同行”為主題,通過“安徽鐵路公安在線”“合肥交警”“安徽共青團”等抖音、快手賬號同步開啟直播,在合肥南站帶網友了解進站、安檢、候車、乘車等一系列安全問題以及相關出行知識點。直播期間,累計觀看人數20萬人次,解答網友留言120余條。

合肥鐵路警方提醒廣大旅客,春運期間出行,請大家自覺遵守防疫規定,預留充足的進站、安檢和候車時間,勿攜帶違禁物品進站乘車。在車站、列車等公共區域,要切實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切勿輕信陌生人或陌生電話,保持警惕,謹防被騙。遇到困難,請及時與工作人員或警方取得聯系。(韓震震、任宏亮)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