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環滁皆書香 滁州上新5座“城市閱讀空間”

2021年12月31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書香溢亭城,閱讀潤心田。12月31日,滁州市5座“城市閱讀空間”和30個城市自助借還書櫃正式對外開放,市民在家門口即可享受閱讀和休閑服務。

據介紹,該批“城市閱讀空間”總投資約2000萬元,分別位於滁州市博物館的“文博書苑”、鳳凰辦事處新辦公樓的“梧桐書苑”、遵陽社區配套用房的“遵陽書苑”、琅琊山北門出口的“六一書苑”和城南金陵苑濕地公園的“清流書苑”。

“城市閱讀空間”的落地,旨在打造成集借閱購書、文化活動、城市展示、休閑體驗等多功能的文旅融合型城市休閑空間,在滁州市城區形成“一刻鐘閱讀休閑文化圈”,讓公共文化、閱讀服務惠及更多市民。

據滁州市文旅局負責人介紹,通過“城市閱讀空間”的補充,可以形成以圖書館、閱讀空間、城市書櫃為載體的立體化、全覆蓋的閱讀服務體系,建設市、區、街道、社區四級縱向貫通、橫向互動的運營網絡,打通城市服務的最后100米,打造“書香滁州”新品牌、新名片、新消費、新生活方式,讓閱讀變成一件近在咫尺的事,環滁不僅皆山也,環滁還能皆書香。

另介紹,該項目是由皖新傳媒(新華書店)具體運營,所有市民均可免費共享基本服務功能,實現“零門檻”參與,而且隻需辦理滁州市圖書館借閱証,便可實現一卡在手,通借通還。(汪瑞華)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