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中國集成電路共保體安徽中心挂牌成立

2021年12月31日11:3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2月31日電 (陳浩)12月31日上午,經中國銀保監會同意、中國集成電路共保體(下文簡稱“中國集共體”)理事會批准,中國集共體安徽中心成立儀式在合肥舉行。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長張紅文出席並為中心揭牌。

據了解,中國集共體安徽中心將在安徽銀保監局的指導下,借鑒長三角先進經驗,立足安徽“一核一弧”集成電路產業集群,提供企業財產、貨物運輸、科技研發、成果轉化等全方位保險保障支持,解決過去單一機構保不了、保不好、服務針對性不強等問題。

成立儀式上,13家成員單位代表進行了簽約。隨后,人保財險安徽省分公司代表中國集共體安徽中心與9家集成電路產業重點服務客戶代表簽署戰略合作意向書。

下一步,安徽銀行業保險業特別是中國集共體安徽中心將圍繞服務“三地一區”建設,以促進長效服務安徽集成電路產業高質量發展為目標,持續深化中國集成電路共保體機制,完善一體化風險保障,擦亮集共體服務“名片”。同時,持續推進機制創新、服務創新和產品創新,著力提高風險保障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銀行業保險業與高新技術產業協同發展的安徽實踐。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