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平均降幅58.41%!合肥完成安徽省藥品集中帶量採購

2021年12月30日15:2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2月30日電(周坤)12月30日,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合肥市醫療保障局獲悉,近日,合肥市醫療保障局完成安徽省藥品集中帶量採購。據悉,此次集採45個品種,節約藥品費用9.05億元,節約率74.55%。其中,中選品種最高降幅97.6%,平均降幅58.41%,部分品種刷新了全國最低價。

據悉,本次集採聚焦安徽省臨床用量大、採購金額高、競爭性與替代性強、群眾密切關注的藥品,遴選了45種藥品91個品規進入採購范圍,涵蓋心血管系統、泌尿系統、中樞神經系統、內分泌、抗感染等多個治療領域,所有藥品全部採購成功。

通過本次集採,群眾用藥負擔顯著降低,如臨床常用的高血壓用藥苯磺酸左氨氯地平片集採前在安徽省價格為每盒26.32元,現在每盒2.8元,降幅達89.36%,集採前患者一年需支付藥費1354元,現在僅需支付144元,全年可節約藥費支出1210元。

為了兼顧不同質量層次藥品供應保障,滿足患者多元化用藥需求,本次集採充分借鑒國家集採和其他省市採購經驗,將集採藥品按質量層次高低劃分為A、B兩組,每個評審組最多可中選兩家企業。

同時,本次集採通過綜合評審確定入圍企業,鼓勵綜合創新能力強、市場份額大、質量信譽好、供應保障足的企業積極參與,共有276家企業參與,經過技術評審、競價和議價談判,最終64家企業獲得中選資格,其中原研進口藥品企業和全國500強企業佔所有中選企業比例達82.81%,全國百強企業26家。

下一步,合肥市醫保部門將開展購銷合同簽訂、醫保基金預付等后續工作,重點抓好中選結果的落地實施,讓患者盡早用上質優價宜的中選藥品。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