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省城市體檢報告出爐 城鎮人均住房面積42平方米

2021年12月30日10:3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2月30日電 (汪瑞華)“一校三院”技術力量反復論証、78項體檢指標、6.02萬份市民問卷……12月30日,《安徽省城市體檢報告》正式出爐。

從體檢結果來看,安徽省城市“身體健康”等級良好,尤其在居住條件、市政公用設施、歷史文化保護等幾個方面具有明顯優勢。

其中,城鎮人均住房面積由2015年底的34.7平方米增加到2020年的42平方米左右。城鎮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基本實現依申請應保盡保,棚戶區改造住房135.81萬套,總量位居全國第四。

在市政公用設施水平方面,報告顯示,截至2020年底,已建成城市生活污水處理廠96座、總規模達723.5萬噸/日,城市污水處理率達到97.2%﹔已建成運行95座生活垃圾處理設施,全省城市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100%。

另外,日供水能力1079萬立方米/日,供水普及率99.6%﹔供氣管道長度32萬公裡,年供氣40.5億立方米,燃氣普及率9.24%﹔城市藍綠空間比例不斷擴大,16個設區市城市建成區藍綠空間佔比均值達43.73%,綠地率達38.49%。

值得關注的是,體檢報告指出,目前安徽全省共有15座歷史文化名城、21個歷史文化名鎮、45個歷史文化名村、35片歷史文化街區、5820處歷史建筑,數量居全國中上等水平。

此外,體檢結果也指出了“城市健康”的不足。根據報告,安徽省在城市宜居性、公共服務設施供給以及基礎設施系統配套等方面還存在短板,城市風貌特色還有進一步提升和改善的空間。

針對已查找出的短板和問題,安徽省住房城鄉建設廳表示,下一步將城市體檢成果納入城市相關規劃計劃、制定任務清單,作為實施城市更新的依據,在補齊建設、改造提質、保護利用以及常態化體檢等方面做好文章。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