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安徽醫科大學舉行內遷72周年紀念活動

2021年12月29日10:0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安徽醫科大學舉行內遷72周年紀念活動。安徽醫科大學供圖

為銘記內遷歷史,弘揚安醫精神,12月27日,安徽醫科大學在懷遠縣第一中學東南醫學院舊址開展校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暨黨史學習教育實踐活動。校領導顧家山、曹雲霞、劉群英、余永強、肖聖龍、呂雄文參加活動。

蒼鬆翠柏,古朴靜謐,飽經風霜的安徽醫科大學東南醫學院舊址巍然佇立荊山北麓、卞和洞旁。校黨委書記顧家山、校長曹雲霞一行懷著崇敬與敬仰之情,在懷遠一中校園內,駐足參觀原教會醫院等舊址,詳細了解安徽醫科大學自上海創辦私立東南醫科大學,到內遷安徽懷遠,再遷址合肥的建校歷史,追尋前輩走過的足跡,深刻感受老一輩安醫人創業建校的艱辛歷程,共同緬懷為學校建設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前輩先賢。

在師生代表的共同見証下,顧家山、曹雲霞和懷遠縣委書記汪若懷、縣委副書記楊亮共同為校址紀念碑揭幕。校黨委副書記劉群英主持儀式。校青年學生代表誦讀紀念碑碑文。

揭牌活動上,顧家山深情回顧了學校成立95周年、內遷72周年來的光輝歷史。他指出,內遷安徽,是安徽醫科大學發展史上的重要轉折點和裡程碑,是一段激昂著愛國深情與奮斗熱血的崢嶸歲月,是全體安醫人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標志著安徽高等醫學教育的開端,開創了安徽衛生健康事業的先河。

汪若懷在致辭中代表懷遠縣委縣政府對顧家山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東南醫學院內遷懷遠之舉,深刻影響著一代又一代安醫師生,經久賡續著懷遠人民對安徽醫科大學的情有獨鐘。他希望與安徽醫科大學在醫療技術、人才培養、社會實踐等方面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促進懷遠醫療衛生事業的發展以及人民健康水平的提升。

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全體成員、師生代表,懷遠一中主要負責人等參加了活動。(程焱 汪清 殷澤文)

(責編:黃艷、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