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藝術

岳西舉行紅色微電影《雙英情》首映式

2021年12月28日15:4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2月28日,岳西紅色微電影《雙英情》首映式在縣委小禮堂舉行。安徽省廣播電視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處處長張兵,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虹等出席。縣直有關部門負責人,王俊烈士家屬參加。

首映式現場。 王海賓攝

據悉,《雙英情》是根據岳西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安排,在縣委宣傳部的直接領導下,由縣融媒體中心牽頭拍攝的一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紅色微電影。《雙英情》講述了土地革命時期,響腸鎮請水寨人王俊以教書作掩護,參與領導了著名的請水寨農民暴動。期間,王俊與農運會婦女干事方雲枝因共同的理想相識、相愛。請水寨暴動發生后,王俊在護送中央特派員朱瑞途中被捕,壯烈犧牲。王俊與方雲枝這對革命青年演繹了一段可歌可泣、鮮為人知的浪漫革命愛情故事。

張虹指出,今年以來,岳西縣充分挖掘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利用群眾喜聞樂見等方式,打造大型黃梅戲藝術黨課《大別山上紅旗飄》、開展高腔唱黨史“微巡唱”等多種形式藝術化表演,讓鮮活生動的革命故事、有血有肉的英雄模范、催人奮進的紅色精神綻在文藝舞台、烙印在干群心中,引導全縣上下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踐行紅色精神。

“關於爺爺奶奶的故事,我也只是從長輩那裡聽到。我們一大家人一直都有一個夢想,就是有朝一日能把爺爺奶奶的故事搬上銀屏,讓更多的人知道,讓更多的人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王俊烈士的孫媳婦、紅色宣講員王琳琳說。(岳軒)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