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中國科大附一院:共話以愛抗“艾” 同享學科盛宴

2021年12月05日16:3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2月5日電(周坤) 12月4日,安徽省艾滋病診療中心年會及艾滋病核心骨干診療能力培訓班在合肥召開。安徽省內各市疾控中心的分管領導、艾防科領導、定點醫療機構的負責同志匯聚一堂,共同探討艾滋病診療新進展。

據了解,2019年安徽省艾滋病診療中心在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安徽省立醫院)感染病院正式揭牌。兩年來,該中心一直致力於為安徽省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提供集治療、關懷、支持和預防為一體的綜合管理和服務,為艾滋病患者提供綜合診治服務,為安徽省艾滋病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駕護航。

為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年會及艾滋病核心骨干診療能力培訓班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為現場的參會人員帶來一場精彩紛呈的學科盛宴。

在大會上,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安徽省立醫院)感染病院高勇副院長匯報了2021年安徽省艾滋病診療中心工作。高勇介紹,如今安徽艾滋病疫情呈低流行態勢,主要傳播途徑為性傳播,新發病人群呈現“兩頭翹”的趨勢,其中老年人和青年學生新發病人數增長較快。

“盡管HIV 病毒很狡猾,但在掌握了更多科學知識和防治規律后,研究人員達成共識:艾滋病可防可控。策略就掌握在我們每個人的手中:應檢盡檢、應治盡治、早檢早治。”高勇說。

“本次大會中的經典案例分享及專題討論具有很強的臨床指導意義,拓展了視野,強化了對艾滋病患者全程、多學科管理模式的學習。”前來參會的六安市疾控中心胡學林說,下一步,他將把此次學習的經驗帶到基層,推進艾滋病患者規范診療的建設發展。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